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

無題

健強畢業後的編採室顯得特別地寧靜,所謂的瘋人院也不過爾爾。製作《韓視新聞》的功課分數,從上學期的10分狂飆至50分,而負責的版位,也從原先的4版,翻倍增至8版。剛安裝好的inDesign 5.5卻在這個關鍵時刻出現問題,我一個人躲在編採室裡。

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

无题

你迎風佇立在高高的山頂,
傲視眾人仰慕的眼光;
我悠然坐臥在深深的峽谷,
撥弄手上輕巧的月琴。

“勝利者的皇冠,
牢牢地頂在我的頭上,
我正站在世界的頂端。
我將永遠俯視這一切,
朽木爛泥,
再也無法與我並肩。”

我又何曾不是這麼想?
要永遠留守深渊,
過著自己嚮往的生活,
對高高在上的王者寶座,
不抱任何期盼。

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

无题

你又走进我的梦里清晨的巴士上,认识的、不认识的,你和他们聊得很开。唯独我,你依旧不发一语,刻意无视那欲言又止的眼光。其实我也只想问你,为什么要避开我。

2011年10月3日星期一

尘缘(节选)

明知道总有一日
所有的悲欢都将离我而去
我仍然竭力地搜集
搜集那些美丽的纠缠着的
值得为她活了一次的记忆



注:席慕蓉

画展

我知道
凡是美丽的
总不肯 也
不会
为谁停留

所以 我把
我的爱情和忧伤
挂在墙上
展览 并且
出售



注:席慕蓉

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

清晨,赶往Strait Quay。沿途已坐满15间独中和国民型中学的学生,在司仪的指示下,为首相的莅临鼓掌、欢呼、重复呐喊一个虚伪的口号。而首相,在高官显要、各报记者、15校学生、公众人士的陪同下,骑着脚车转了一圈回来致词,大言不惭地声称自己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。更讽刺的是,那些受尽打压、被不公对待,甚至苟且残存的15间学校师生,还得为他说的谎言鼓掌欢呼,假装过去的一切遭遇,都不曾发生过。

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

无题

它是什么时候死的?我不知道,大概也没人能够告诉我。它就这样死去,尸体默默地躲在房里的某个角落。直到某一天,我把行李箱拖出来,才发现藏在行李箱下面的躯壳。大概不会有人在意吧?毕竟生命,就是如此的廉价。

2011年9月7日星期三

无题

我问鱼儿:“近来过得还好吧?”

鱼儿不发一言,沉到湖底更深处。

2011年9月3日星期六

昨夜做了个奇怪的梦,我们都是被压迫的人。现实中其实也是。只是梦中的我们告别了现实的懦弱,暗地里组织起来,准备抵抗长久以来欺侮我们的势力。然而在这股力量化为兵刃以前,现实终于尾随而至,让背叛穿插在一团烈火之中,击溃了仅仅能够存活在梦中的希望,留下一片破碎的早晨。

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

无题

只盼无风无雨,安然度过这个学期。山雨欲来。

2011年8月22日星期一

无题

曾经那么约定,一旦决定了方向,将不再回头。结果我们都很健忘。出发以后,忘了回去的路要怎么走,只记得当年的约定,还有那个遥远的梦想。

回首往事——阅毕某学弟的华文学会回忆录,有感

如果时间能回头,我的中学生涯,尤其中五那年的时光,会是如何度过?

<华文学会>

我没有后悔,那个黑脸人的角色。如果有机会重头,许多问题,相信我会处理得更好。或许这样,会减少不少我们之间的伤害。

<辩论队>
没有一支能够共同前进的队伍,或许是个永远的遗憾。感谢你们的包容。在辩论讨论上,我对自己看法,一直都很坚持。或许可以这么说——很霸道。

<Kadet Remaja>
我必须感谢你们的尊重。很大的程度上,我很遗憾没有常常和你们混在一起,许多时光,我也没有参与。或许是这个原因吧,我和你们不曾有过任何冲突?也好,回忆美好。

<学长团>
回首观望,我竟然在这个抹杀人权的团体呆了将近5个年头,我总会觉得很不可思议。从过去烦躁“上头”对我们这些下属的不尊重,到为学长们为了自己的升迁机会,对其他学生进行一连串的迫害行为(不好意思,我一直都这么认为)而感到气愤,或许这也是学长团给予我的另类培训吧?最后为了一些“小事”(或许许多人都这么认为?)和学长团团长闹翻辞掉timbalan ketua zon 1的职位,成为“反出”学长团的那个人(第一人?)的这件事上,我一直都很骄傲。

<华乐团>
唯一后悔的,是我曾加入你们吧?不喜欢音乐,却为了“学习中华文化”而参加。活动的时候,一直都很痛苦。

<KL武术队>
为了争一口气,拚了好几个年头。成败如何,已经没有评论的意义。我很喜欢有人一起训练的时光,虽然在你们的社交圈子里,我一直都属于边缘人。

<学业>
如果我当时选择的是商科的话,SPM的成绩会很不同吧?勉强没有幸福,理科终究不是我的那杯茶。后来没有选择升Form 6,“名正言顺”地升入本地大学,一直是许多人不解的地方——既然我对自己的人生有了目标,又何必和大家争那一个进入大学的名额呢?更何况,STPM考得好成绩,也未必能够拿到想要的科系啊!

<中华武术研究学院>
还是很期待能够在师兄弟的身上揍上几拳,或是让他们在自己身上踢上几脚。痛,因为我们曾经活过。

<学记队>
或许很多人看了或听了我对《星洲》的批评和厌恶,都无法想象我曾是《学海》学记队的一员吧?曾说过,任职期间没有学到太多,真正的开始却是在卸任之后。感谢世峰。谢谢你让我开始思考,自己活在世上的责任。




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

悼亡友

农历七月,一段含义暧昧的日子。这段时期,特别容易想起一些人或事。

看完球回家,路经中央医院,街道上满地白色落花,似乎在悼念些什么。是悼念他吧?有位不太熟络的友人,曾在这个路段,用生命提醒我们人生的无常。

可在永远离别的忧伤以后,大家似乎还是无法理解这一点的悲哀,依然夜夜笙歌,the night is still young;而他的提醒,也就只能是那么一次,从此成为绝唱。大家生活如常。

他生命的句点,是我常经过的地方。我想,我不会轻易把他遗忘。睹物思人。

2011年8月9日星期二

无题

不要揣测那个人的身份。她或许不是你们猜测的那个人,也或许不是来自你们的团队。更或许,她只是我想象中的一个人,不曾在现实存在。

2011年8月4日星期四

无题

我还是比较喜欢那一段,在土地的每一寸,深深印上足迹的时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