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9日星期二

高级中文考试作文题之二——我的学院生活

我的生活很简单,正如我的头脑一样:吃饭、睡觉、工作、读书、辩论、打电脑。这些就是我生命的主轴。当然,有些时候会出现些小意外,比如走路“扑街”……至于学院生活嘛,更简单,只需一个方程式,就能够解释一切:睡觉+读书+辩论=学院生活。很简单,是不是?比起那个该死的高数……


可能会有很多人很奇怪:学院生活?睡觉?风马牛不相及嘛。其实不然。或许大家有所不知,其实在课堂上睡觉比在家里睡觉有趣多了。课堂里的冷气、讲师的催眠,再加上周公的盛情……不谁就太对不起自己啦!比起家中的炎热和失眠,在课堂中睡觉,总结起来就只有一个字:爽!双眼一闭,往桌上一扑,眼不观,耳不听,顿时把“家事国事天下事,干我屁事”的洒脱发挥得淋漓尽致,令人肃然起敬!


至于读书嘛,我是不怎么抗拒的,毕竟是吸取知识嘛,我是很好学的。(不知道这么说,会不会有所加分?)不过说到考试了喔,唉,我就开始头痛了。正所谓:“相见时难别亦难”,见到它是很难过,想要和它说拜拜却又很难,正是令我“东风无力百花残”。这还不打紧,更惨的是在走进考场的时候,直教我“怅平生交游零落”——邻桌的人都是不认识的,怎么抄?忽然对辛弃疾的词有所体会……


说完睡觉和读书,就该说说辩论了。中学时曾是个辩论员,所以上到学院,就很顺理成章地加入辩论社。意想不到的是它成了我烦恼的泉源。每次接近比赛,就得没日没夜地准备比赛,不累的咩?韩江学院的辩论员都不是人来的,人家要睡觉啦……


算!今天考试最后一天,不开心的事不提,说说别的。吓?超过字数了?那就不说了,就此搁笔,我去睡觉了……


Zzzz……(惨遭新语新词的荼毒)

1 条评论:

eumene 说...

真想跟你说....去死啦你~
哇哈哈哈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