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0日星期一

往返旧关仔角言论广场采访路上

第一次独自到校外采访,没有特别的感觉——紧张、兴奋。都没有。


昨日下午参加了倒读报纸的活动。9个人,也是在言论广场。过后和学长志斌去吃午餐。茶馆,在Pulau Tikus,宿舍附近。原定到姓周桥捣乱Mr.Ronzi户外摄影课的计划,在各自家里的舒适环境摧毁下意兴阑珊。


一早,被业荣的短信吵醒,有关母校参加的辩论赛的消息。继续追踪,输了。


料到原来要同去旧关仔角听演说的学长志斌有事离不开。母亲节。还是问了,msn上。石沉大海。背上背包,出发。他在宿舍楼下,车上。预料中,有事。


坐上Rapid104,没有直达旧关仔角,中途下车徒步。


抄捷径,穿过Fort Cornwallis。售票处已经埋葬在我们一代人的记忆里。


来到旧关仔角,随手拍了些照片。


Bang tangkap baik-baik nanti letak dekat Internet ya……”有个巫裔小孩自恋地以为我正给他照相。不让他失望,我给他照了张,给了他看。友族是可爱的,抛开那些种族主义的贱种。我们只是平凡的老百姓。


其中一个发言者,印裔。在场没人知道他是谁,他也没说。他获得的掌声,最热烈。


“我们只是想回到那个年代,那个马来人、华人、印度人可以一起踢球的年代。”


傍晚7点多,码头搭巴士。途中经过旧关仔角。


偌大的草场,只剩下几个孩子手中的玩具手电筒,正闪烁出五彩的光。

2 条评论:

eumene 说...

不知道为什么。就特别感动。
我心目中的槟岛,该是这般模样的,民风淳朴。

江雪 说...

所以我爱槟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