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9日星期五

年轻人应该追求知识(财富)

谢谢主席,大家好。


(反驳)


好的,现在由我来解释一下我方辩题的几个关键词。正如对方辩友所说的,“年轻人”就是(重复对方的定义)。“追求”呢?“追求”是指努力求索、尽力寻找、探索。“知识”,则是人们在理论上或实践中所获得的认识和经验。今天的辩题,还有一个关键词,就是“应该”。“应该”是指情理上必然或必须如此,也就是说我们今天的辩题是要我们提倡某种价值观。所以我方感到非常奇怪——为什么对方辩友会打算要说服我们这些清纯可爱的年轻人向“钱” 看呢?很势利眼耶,难道钱,就是一切了吗?


各位,财富其实只是一个媒介,是一个用来换取我们想要的物质,去买我们想要的东西的媒介。但是我们所追求的,就仅仅如此吗?钱不是万能的,有很多东西,金钱是无法换取的。但是书呢?偷偷告诉你啦,书里面其实什么都有。所以古人就说了:书中自有黄金屋,书中自有颜如玉。黄金屋、颜如玉,金钱和美女……呃,我是指事业和爱情啦,一个人一生所要追求的都能够从书里面找到,夫复何求?所以啊,年轻人,我们应该追求知识才对!


或许对方辩友会告诉我们说:“诶?财富可以换取知识啊!”,然后BlaBlaBla告诉我们一大堆例子。但是想想哦,原来对方辩友要那么多财富,原来目的只是为了要换取知识,所以知识才是他们的目标,所以说我们年轻人还不是应该追求知识?


其实我们今天推崇大家追求知识,不是说仅仅是为了以后啊未来啊我们可以混口饭吃,这样很肤浅。打个比方,我会修理汽车。当我的车坏的时候,我不用担心,我可以自己修理。如果我开车的时候看到有美女的车坏了,我还可以下去帮她修理。诶,各位啊,这样的机会不是说财富就可以买到的。你总不可能下车然后跟那个美女说:“放心,我帮你。”然后打电话叫人过来帮忙修理吧?一点都不浪漫。你看!这就是知识的好处!知识的价值是无处不在的!


而且哦,知识是没有疆界的。不管我在世界各地,知识都有受用之处。我会做饭,我会炒菜。我在马来西亚会煮,我在中国会煮,我在印尼会煮,我去到南极北极都会煮。但是钱呢?马来西亚的钱,拿去新加坡,就贬值了,2块多换人家1块钱。拿去英国,更衰,4块多。可是知识就不会有这样的情况,去到哪里都一样。所以各位,在这个国际化的时代,作为年轻的一辈,我们不应该还停留在过去的时代。金钱、财富,已经不足以呼风唤雨。


各位,让我们一起追求知识,让世界在我们掌控之中。谢谢。

4 条评论:

eumene 说...

……如果这篇是写给我的主辩稿,我会直接叫你去死!>.<

江雪 说...

你哪会需要到我帮你写主辩稿呢?不过话说回来,这个应该给那班女人看,看她们以后还敢不敢要我帮她们写主辩稿……

eumene 说...

快点share给她们咯,她们无任欢迎的~
只是我会直接band掉她们的主辩稿咯~

江雪 说...

share与不share也没什么差别吧?不过ban了以后还不是一样要你写?到时候operasi panda又要发动了咯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