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1日星期三

金刚小调

放开一双不曾握过的手,我发现自己其实可以站得很稳,并且很愿意:将那放开的,托上岸。海洋就好像一只牛角杯,而我以为往深处钻,迁就至自卑。酒我是可以不喝的,醉过就好。我是爱着你而怀着罪的金刚,以最轻的节奏忏悔。我看着你软软小小而带病,它呀向我的心脏。时间流过我们之间的空隙,石头何尝不是肉。让衰朽的衰朽,精炼的精炼,让实质的诗化作泥,让美丽的你化作记忆的粉末混和(仿佛那不是我们),莫要惊动。我带着我的羊羔散步(哎那么温驯,它们是否知道我的独,我的独眼……),远离那片被理性刺下的血迹,摸索着摸索着,也化作了葡萄葡萄。



注:诗人邢诒旺2004年的作品,收录在诗集《家书》第57页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