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

我国政治需要渐进式(激进式)改革

谢谢主席,大家好。


无可否认的,我国政治必须改革。为了更美好的马来西亚,我们必须改革。


独立后的50多年来,为了我们这片美丽的国土,先贤们付出种种的代价和努力,互相地妥协,维持着族群之间的和谐。然而到了2010年的今天,很遗憾的,我国发生的种种,依然牵动着各族群之间紧绷的敏感神经,随时一触即发。


相信在座的各位,没有人会愿意看到美好意象的破裂。所以在改革的道路上,我们必须步步为营,因为族群之间一旦出现裂痕,先贤过去种种的一切努力,将付诸东流。一切将无可挽回。


快速的步伐,往往让人们忽略身边的风景。我们无法否认,渐进式的改革,成效不如激进式改革的快。但是激进式的改革,往往会忽略身边的种种。失去风景的美好,我们的人生大不了较为黯然;可是激进式革命的征途上所失去的——或许是各族的感受,或许是民族之间的和谐,我们是否能够弥补呢?


改革,好比一场长跑比赛。如果我们是一个族群在跑,我们只需根据自己的体能分配自己的步伐。可是我们马来西亚却是把各种种族绑在一起跑,考量,却不再是那么简单了。我们必须考虑到各族群的步伐,互相礼让,互相配合,让我们的步伐走得更稳、走得更远,步向更美好的国度。


我们,何必为了快速地达到目标,而失去这一些美好呢?




*人生中第一篇一辩稿,一篇失败之作,还不到两分钟,悲哀……

2 条评论:

eumene 说...

有必要这么悲哀吗?
这证明,二辩三辩才是你的专长。=)

zhaoxu 说...

您好,

我叫兆顼,是当年十二辩的筹委。近期,想要整理十二辩每场赛事的成绩。

当年,报道赛况时,只记录了胜方,没记录分数。那场初赛,理大(正方)对垒新纪元(反方),总分是9分。

请问你还记得理大以多少分击败新纪元学院吗?

谢谢。